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青年廣論前行班 第二堂-遇見愛,學會愛,勇敢愛

這一堂課,我們邀請到基金會最受年輕人歡迎講師之一,現任豐樂企業社執行長-郭懿緯先生,帶領大家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探討,什麼是愛。









同學說:
愛是用心感受你對別人的關愛,也去感受別人的關愛;
愛是不分男女、老少、距離,愛是無法定義

 在思考愛的定義的過程中,講師教了我們一個思考方法-
「對一個我們觀察到的問題,如果我們能不斷的問自己,我這樣想是對、不對、還是不知道」,是不是能夠慢慢的把問題給突顯出來?
上週,常老和尚教導我們一個幸福方程式觀功念恩
講師透由自己兒時的經驗也發現-
「如果你能看見別人對你的好,才能對別人好」
「如果沒有發現美的眼睛,怎麼會發現美呢?

那大家有從由愛生恨的經驗嗎? 同學分享:(1) 親情-因叛逆期想遠離對家人的愛,但仍割捨不下。 (2) 親情-女兒希望母親運動,因而造成不愉快。
愛,就是我喜歡,我想要;對應到貪
恨,就是我討厭,我要不到;對應到瞋 
那這兩個情況之外呢? 喜歡就想要,要不到就討厭,目前的我們還不明白為什麼我們會有這種反應,會產生這種心態;對應到癡

以上,介紹出佛法裡面的「貪、嗔、癡」,透過這堂課,了知所謂的煩惱,也只有先看清楚了自己,才能勇敢愛喔!

祝福各位同學!!都能永遠幸福快樂!